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近年来,四川通过积极探索,推进依法治省,将法律援助纳入到省级民生工程项目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并取得显著成效。为方便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援助,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法律援助的可及性,建立了完善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全省推行“一村(社区)一律师(法律顾问)”制度,全力打造“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近五年来,全省受理法律援助案件超过26万件,接待法律援助咨询超过240万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逾50亿元,法律援助成为群众点赞较多的民生实事。

  为了让网友们深入了解我省法律援助工作的相关情况,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同志就“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统揽 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主题: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统揽 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
访谈时间:2017年12月7日上午10点
访谈嘉宾:司法厅副厅长 刘朝宽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男,汉族,1958年11月出生,四川内江人,中共党员,硕士,律师,研究员,现任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诉讼法学在职博士生。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西华大学客座教授,四川省咨询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的在线访谈栏目。近年来,四川通过积极探索,推进依法治省,将法律援助纳入到省级民生工程项目中,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并取得显著成效。为方便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援助,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法律援助的可及性,建立了完善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为了让广大网友深入了解我省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同志就“以公共服务体系为统揽 加实推进法律援助各项工作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进入省政府网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认真浏览网友提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与主持人进行交流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刘朝宽参观省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