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宽介绍《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2016年12月,我省印发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得到社会广泛关注。请刘厅长给我们介绍一下该实施意见的目标任务有哪些。

  [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出台主要是有效的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法律援助意见的决策部署,落实厉行法治、依法治省的基本方略,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援助,落实“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法原则,切实保障基本人权,有效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客观要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我省困难群众提供涉及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方面的法律服务,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涉及到基本生存、生产生活方式的问题,促进这些弱势群体安居乐业;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着力破解影响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方面的一些障碍,解决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制度不够完善、保障有待提高、援助范围亟待扩大等问题,做强做优我省法律援助事业、促进法律援助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