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娃]:我省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提升我省法律援助的质量?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小黑娃]:刘厅长,我认为我省法援范围扩大非常重要,但法律援助的质量也很重要,那么请问我省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提升我省法律援助的质量呢?

  [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为了更好的保证我省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我们以制度的规范来进行确认,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共同的规则,所有的法律援助案件,都必须按照这个标准和规则来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贯彻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细则,以《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为依据,对规则做了完善,在完善中,即坚持社会主义的法治原则、社会公德,又坚持从四川实际出发,突出四川特色。工作中除按规则办外,还加强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流程管理,加强保障,加强对案件质量的抽查、审查、评估,包括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反馈,听取人民法院等相关司法机关的意见反馈,保证我们法律援助的质量。同时加强对法律援助的援助律师和办案人员的监管。通过这些方面来保障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