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宽介绍法律援助对广大群众来说有哪些好处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作为司法行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法律援助对广大群众来说,有什么样的作用和意义?或者说,对老百姓有哪些好处?

  [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法律援助是司法制度和政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向经济困难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使得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平等地位在法律上得到充分体现,实现国家宪法规定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让每一位公民,特别是困难公民感受到党关于法律的阳光普照。通过帮助困难群众能够打得起官司,依法能打得赢官司,使他们获得更多的法律保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社会主义法治本质。通过向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畅通他们合理反映诉求的渠道,使弱势群体采取理性的、合理的、制度化的方式表达诉求,妥善解决各种矛盾和纠纷,有利于促进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