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宽介绍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刘厅长,请给我们简要介绍四川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

  [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四川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从2014年1月就开始。当时,司法部出台《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司发〔2014〕5号)、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后,四川便开始谋划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建设。我们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窗口、12348法律服务热线、互联网平台等方面建设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基础和载体。2016年12月,四川省委发布《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支撑作用”。近期,司法部出台《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12348中国法网(中国公共法律服务网)建设指南》,更加明确了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核心内容、载体,以及我省三大平台建设的形式、内容相互吻合。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