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使地处丝绸之路核心腹地的四川迎来了扩大开放、加速发展的难得契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中,也伴随着更多的四川企业“走出去”,四川企业在境外遭遇的各类税收风险也不断增加。“走出去”过程中,很多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制还不十分了解,迫切希望得到税务部门的帮助。

  为了让网友们了解我省税务部门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所做的工作,省国税局副局长张宏征同志和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同志就“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护航川企蜀人‘走出去’”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主题: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护航川企蜀人“走出去”
访谈时间:2017年4月18日上午10点
访谈嘉宾:省国税局副局长张宏征、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宏征,男,汉族,山东泰安人,1962年12月出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2016年11月任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货物和劳务税处、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国际税务管理处、税收科学研究所…… [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的在线访谈。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四川省走出去企业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税务部门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上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的川企蜀人在境外投资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哪些税收风险?他们最应关注哪些税收政策?税务部门又是如何帮助他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化解能力,解决境外税收争端,维护走出去企业合法权益呢?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省国税局副局长张宏征同志和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同志就“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宏征和王捷进入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宏征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王捷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张宏征认真浏览网友提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王捷认真浏览网友提问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