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捷介绍今后我省税务部门将从哪些方面继续鼓励和护航企业“走出去”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王总,您认为今后税务部门将从哪些方面,继续鼓励和护航企业“走出去”,推动四川的“一带一路”建设?

  [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首先,要继续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强化办税培训深度。昨天,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举办了全省“走出去”企业和个人税收政策培训视频会,对走出去纳税人在跨境交易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如税款计算、纳税申报、风险防范和应对、反避税、税收歧视和争端解决等事项进行了一一讲解。这项活动深受纳税人的欢迎,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坚持办下去,以通过培训促进纳税遵从,减少奉行成本,降低税收风险。

  [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第二,税务部门将更加全面更为详细地向“走出去”企业提供“一带一路”国家的税收信息,为他们的境外投资经营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他们了解境外税收环境和评估税收结果提供详实资料。从广度上看,今年税务部门有望出台所有“一带一路”国家的税收指南,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最新最权威的国外税收信息;从深度上来看,我省税务部门去年和今年编写和更新了《中国企业赴印度投资税收指南》、《中国企业赴伊朗投资税收指南》和《中国企业赴不丹投资税收指南》等电子手册,今后还将继续为“走出去”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国别税收信息服务。

  [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第三,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方式,帮助“走出去”企业增强境外投资经营税收风险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比如,我们正在编印《四川省“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和税收风险指引》手册,并将向纳税人发送。该手册提供了“走出去”企业涉及的主要国内税收法律法规,与四川经贸关系最为密切的十六个国家的税收制度。该手册还包含了“走出去”企业境外经营涉税风险及防控指引,对企业在境内外、在各个环节、在不同经营环境和经营模式下可能遭遇的税收风险以及防控措施建议进行了精确的描述和深入的解读,为“走出去”企业境外投资经营提供全面的税收指引。第四,继续为纳税人开展境外税收风险提示和预警,协助企业解决境外涉税争端,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2017-04-18 10:38:27)

  [省地税局总会计师王捷]:近年来,我们为“走出去”企业和个人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员、税收权益维权员、税收险情消防员,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赞誉。今后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继续护航我省纳税人“走出去”,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