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征介绍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对我省的走出去纳税人产生什么影响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张局,我国即将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能否请您谈谈高峰论坛会对我省的走出去纳税人产生什么影响。

  [省国税局副局长张宏征]: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1月17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宣布,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我省通过扩大开放,加快了发展步伐,“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据统计,2016年全省新签对外工程承包合同额达到70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54.5%。对外直接投资18.3亿美元,增长50.7%。新批准境外投资企业196家,增长36%。“十二五”以来,税务部门及时为“走出去”企业开具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办理税收协定优惠1705户次,让相关企业享受到税收协定优惠12.2亿元,并通过向“走出去”企业提供境外税收风险预警服务和协助解决境外税务纠纷,帮助企业避免损失上亿元。这次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将会对“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将会对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所实行的配套政策及相关法规带来新一轮的调整和完善,必将更好地促进川企蜀人“走出去”创业兴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