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宏观调控政 策,细化落实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强化形势研判,主动应对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 较快、效益较好、价格趋稳、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初步统计,全省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达到21026.7亿元,增 长1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044.38亿元,增长30.9%;城镇登记失业率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99元,增 长15.8%;农民人均纯收入6128.6元,增长20.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3%;人口自然增长率2.98‰。
——2012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成都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绵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乐山市 南充市 达州市 巴中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雅安市正式出台《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
·十二五期间 雅安市59家企业将节约22万吨...
·自贡3年投入医改资金16亿元“十二五”全...
·成都市发布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
·甘孜州全力推进“十二五”期太阳能开发建设
·雅安市“十二五”期间将新增6座CNG加气站
·省政府在遂宁召开全省农村沼气化建设工作会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的实施意见
   成渝经济区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区域和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18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是引领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规划》确立了成渝经济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明确了成渝经济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是指导成渝经济区未来10年发展改革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川渝和整个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确立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建立和完善政府投入机制,加大卫生投入。卫生资源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整体发展西部优先。城乡居民健康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西部前列。基本建立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精神卫生、应急救治、卫生监督等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到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完善,重要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力争达到5%以上,建成一批国家和省级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突破60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产业集聚发展效益显著,打造100个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的重点产品,培育10户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的通知
   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8%左右,年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城镇总人口达到4000万人以上,城镇建成区面积达到3800 平方公里左右,城镇经济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得到显著提升。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完善以成都特大中心城市为核心,20个区域中心城市为依托,300个左右中小城市和重点镇为骨干……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到2015年全省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示范性公办幼儿园。力争建设200所特色高中,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大力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全省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超前部署教育信息网络,建立以各市(州)城域网为主干、校园网为基础、覆盖全省各中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教育信息网络……
更多···
 
 
 
 
·解读《四川省民政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
·解读《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
·解读《“十二五”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实施...
·解读《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社会管理创新发...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生态建设和环境...
更多>>
 
 
 
 
   初步统计,2005年到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 增加1.3倍,按可比价格计算年均增长13.7%;人 均生产总值从8721元增加到超过20500元;地方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加2.2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增加1.2倍;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 投资4.4万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7倍;城镇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3%,农民人均纯 收入年均增长12.9%。“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 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 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 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联系电话: (028)86190174
蜀 ICP 备05030899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