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近年来,在深化改革进程中,我省将“依法信访”、“阳光信访”作为信访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省信访局积极探索和推进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化解社会矛盾,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机制。从2013年起,巴中、绵阳、泸州等市州就开始探索利用相对于信访人和信访处理部门以外的第三方力量,对信访事项进行评议、评价。对行政机关解决问题是否做到“三个到位”予以评判,形成评价结论性意见送相关行政机关,作为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决定结案、促进息访息诉的重要参考。

  为了让网友深入了解我省推进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工作的情况,省信访局副局长李永平同志就“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主题: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
访谈时间:2016年9月23日上午10点
访谈嘉宾:省信访局副局长 李永平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李永平,男,汉族,1966年11月生,四川南充人,199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2014年10月起任四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政策法规处、督查督办处(复查复核处)…… [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的在线访谈栏目。近年来,在深化改革进程中,我省将“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作为信访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省信访局积极探索和推进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化解社会矛盾,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机制。从2013年起,巴中、绵阳、泸州等市州就开始探索利用相对于信访人和信访处理部门以外的第三方力量,对信访事项进行评议、评价。为了让网友深入了解我省推进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工作的情况,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省信访局副局长李永平同志就“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李永平进入省政府网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李永平认真浏览网友提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李永平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李永平参观省政府网站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夏良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