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良田介绍我省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专家库的建设情况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主持人]:夏院长,请介绍一下我省信访事项第三方评议专家库的建设情况?

  [省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夏良田]:我们共组建了省、市两级专家库,各层级专家库包括各领域专家学者、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基层群众代表、法律人士。其中:各领域专家学者包括但不仅限于国土资源、城市建设、国家征收征用、环境保护、农林牧渔、医疗卫生、农业农村、民政救济、人力资源、劳动保障、社会治理、行政法学等领域,其中医疗卫生专家里包含一定数量的精神心理疾病类医疗和咨询人员;党员代表中省级层面由市州级及以上党代会党代表组成,市级层级由县区级及以上党代会党员代表组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省级层面由市州级及以上人代会人大代表和政协会政协委员组成,市级层面由县区级及以上人代会人大代表和政协会政协委员组成;群众代表中省级层面的群众代表一般选择在当地威望高、能力强、公正正派的群众参与,市级层面群众代表主要来源于村社干群、社区干群、企业职工、学校老师、机关干部等。

  [省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夏良田]:目前,已建立的省、市两级专家库成员共1699名。其中,省级专家库中省人大代表15名,省政协委员13名,民主党派人士21名,各领域专家、学者、律师、心理咨询师116名,新闻媒体记者5名,退休干部3名,基层群众代表2名,范围比较多,体现了多样性。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