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到省上上访,工作人员不受理反映的问题,让我回县上反映,这是为啥?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平安]:李局长,前段时间我到省上上访,工作人员告诉我,不受理我反映的问题,让我回县上反映,明明有上访的地方,这是为啥?

  [省信访局副局长李永平]:这位网民朋友,你放心,只要按《信访条例》规定该信访部门受理的,我们一定会受理。你说的情况,应该属于不符合依法逐级走访要求。就是说,你反映的问题,事权责任在县上或者县级部门、乡镇,而你又没有先找这些单位,直接到省上来了。针对这种情况,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都有规定,要求依法逐级走访。所谓依法逐级走访,就是应当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和管辖层级,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来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简单地说,如果你反映的问题应该是县上解决,就请先到县上反映,如果你没到县上反映而直接到省上访,省上就不会受理。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