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6.构建安全和运维保障体系。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规定以及国家保密管理和密码管理有关要求,充分利用省电子政务外网和省级政务云已有安全基础设施,构建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确保政务数据安全和公民个人数据合法应用。开展平台建设的同时,提前规划“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维护体系,保障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各类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7.制定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制度规范。遵循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按照我省实际需求,制定符合全省实际的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操作管理、接口标准等制度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

  四、平台定位

  具备政务服务统一申请、统一受理、协同办理、统一反馈、信息共享开放以及全流程监督等功能,既是“办事”的平台,又能为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汇聚政务信息,深入共享实践,发挥政务“大脑”作用,为优化政务服务供给和辅助领导决策提供更强大的数据服务支撑。

  (一)与各级政府网站的关系。

  1.功能定位。坚持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是各级政府对外的统一门户。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依托省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思路构建,直接作为省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服务栏目,设立独立域名作为全省网上政务服务的统一入口。

  2.建设模式。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以省级统建为主,省市合理共建。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及其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实现数据对接和前端整合,建立以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为龙头的省市两级网站群,开放部分管理权限,各地可在市级子站栏中呈现本地特色服务和应用,不再单独建设政务服务网站。

  3.运行效果。通过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信息的统一管理和全省同源发布,实现政务服务“一号申请”,逐步形成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政务服务信息资源共享互通的良好格局。

  (二)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关系。

  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是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对接,实现与国家平台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资源接入(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层级关系如图4-1所示),共同推进统一、规范、多级联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和服务体系建设。



总页数15 当前4/1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