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2.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对接。

  全省各级各部门现有的政务服务相关业务办理系统,应逐步完成同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各级各部门已经自建的政务服务相关业务办理系统,要按照省数据对接标准进行适应性改造,完成数据对接、业务协同;新开发政务服务办理系统的,在设计开发时要遵循全省政务服务数据对接标准。专网系统按照中央、省政府要求逐步迁移至互联网、政务外网、政务内网,完成数据对接、业务协同。

  按照政务服务的业务流程,网上综合受理系统和现场综合受理系统负责受理,对接后的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负责部门政务服务办理。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和部门业务办理系统之间的协同示意如图6-3所示。


  网上综合受理系统和现场综合受理系统受理申请后,按照数据对接标准,将办件申请及受理信息推送至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把审批过程信息和审批结果信息返回给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如果窗口人员在受理时需要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辅助的,部门政务服务办理系统提供实时查询验证接口,由网上综合受理系统和现场综合受理系统整合到受理功能中。

  (四)全省政务服务公共支撑平台。

  按照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规划,建设满足全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统一政务服务管理要求和全省政务服务通用业务办理所需的公共支撑平台。

  1.统一身份认证管理系统。建立全省统一的公众、法人及政府公务人员安全认证及授权体系,实现账号信息的统一管理和授权认证,为各级政务部门的内外部政务服务系统提供单点登录接口,实现网络身份在全省政务服务系统一证通行和安全使用,解决重复登录、多处授权、多个账号、使用麻烦和管理混乱等问题,形成统一安全的账号安全体系,为“一网通办”提供安全支撑。不断完善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条件成熟时作为全省政务服务基础设施为各级部门提供服务。主要包括面向互联网用户(自然人和法人)管理系统、互联网用户认证系统、工作人员用户管理认证系统。

  ——互联网用户管理系统。依托互联网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建立面向互联网用户的统一用户管理系统,实现自然人、法人网上统一注册和管理。

总页数15 当前10/1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