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标准规范体系:是规范、统一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管理的重要基础,也是平台信息和软件资源共享、有效开发和顺利集成、安全运行和平稳更新完善的重要保证。包含信息系统技术规范、管理制度规章等内容。

  安全运维保障体系:主要由平台基础安全、关键信息安全、运维管理机制、运维管理系统等多个方面构成。系统安全和网络安全通过系统架构、设备及系统软件选型、病毒防杀等措施来保障。

  六、建设内容

  (一)四川省政务服务网。

  按照标准化、集约化原则,采用省级统一建设模式,建设四川省统一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即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四川省政务服务网整合全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的电子政务大厅、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站办事服务栏目,统一汇聚、发布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信息,实现政务服务统一入口、同源发布。

  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为公众提供场景式在线办事导航,为注册用户提供专属办事数据存储和应用空间,提供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支付、网上查询、咨询投诉等相关办事服务。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和同步信息,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可通过反向链接、联合建设等方式,共享、共建四川省政务服务网。

  四川省政务服务网是为全省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社会团体提供网上办事服务的“全省政务服务超市”。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与实体政务大厅应在服务引导、同源数据发布的层次上进行充分互联集成。

  1.网上办事大厅。将目前的电子政务大厅、电子政务大厅(网上办事栏目)、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站办事服务栏目以及政府门户网站办事服务栏目等4个面向公众和企业的服务门户整合为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

  2.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系统。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系统主要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引导、办事预约、统一申报、统一反馈、统一查询、统一评价等功能,对各级部门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网上办事业务进行统一对接管理。采用全省集中部署方式,对网上申报实行统一编号,分部门、分地区转办给对应的业务办理系统进行办理。

  ——申请表单智能化。以智能表单技术为基础,依据不同的政务服务事项所需要的办理材料、申请表格、证照内容的不同,智能适配生成不同的申报表单,为公众提供全面的政务服务申请渠道。各市(州)、省直各部门负责通过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维护政务服务申请表单,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

  ——申请信息电子化。系统应满足所有在线政务服务申请需求,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数据交换系统完成各类业务系统的对接,按照统一的身份认证体系实现分层级授权业务办理,以公民身份证号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申请人信息关联,在申报时自动检索并填写申报人基本信息、申请材料信息等,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复用与在线核验。

  3.服务评价系统。为公众提供政务服务评价渠道,通过处理分析公众对每一次服务的评价,促进政务服务优化流程、提质增效。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服务评价体系。

  4.多渠道服务系统。为公众提供多种政务服务申请渠道,包括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

  ——微信入口。具备身份认证登录、办事指南查询、信息接入、信息查询、网上预约、简单事项申请办理、结果跟进等相关的功能。

  ——移动客户端。提供苹果IOS版和安卓版,在微信服务的基础上,增加更便捷的全程办理相关功能。提供定位、即时交流等更贴近用户使用场景的服务。

总页数15 当前7/1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