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三)与全省电子政务外网的关系。

  全省电子政务外网是我省电子政务的重要基础设施,与互联网逻辑隔离。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政务外网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技术优势,将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政务业务办理平台、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等部署在公用业务区,保证政务信息共享交换的安全、高效、可控;将四川省政务服务网部署在互联网接入区,方便为公众提供网上办事、在线查询等政务服务。

  (四)与省统一信息共享平台的关系。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6〕5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9号)要求,建立省、市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体系,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省、市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与各类基础、专题、部门信息资源库共享交换数据,各级部门整合后的信息系统接入本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数据交换和共享。

  (五)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关系。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依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在省级集中部署,主要负责管理省、市、县三级投资主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核准和备案的投资项目,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交换。

  (六)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关系。

  信用中国(四川)是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基础信息库,依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主要归集和覆盖了“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省所有区域”的公共信用信息,为各地各部门提供统一的归集、共享和应用服务。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体系,获取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数据(红黑名单),供全省政务服务使用。同时,在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上链接信用中国(四川)网站,并通过数据接口将政务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同步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七)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关系。

  目前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托全省电子政务外网汇聚了全省范围内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交易主体信息、专家信息、信用信息、监管信息。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要定期或实时将交易、主体、专家、信用、监管等信息数据推送到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交易、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上链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入口,政务服务平台用户可直接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八)与市(州)、部门政务服务系统的关系。

  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用政务服务业务办理系统,为各地各部门提供业务办理服务。各地各部门确有工作需要建立专用业务办理信息系统的,可通过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接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确保数据同源,各地各部门专用业务办理信息系统通过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受理、办理结果统一反馈,业务办理过程的主要节点和业务办理结果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同步共享,接受全省网上政务服务监督和评价。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公共支撑服务向各地各部门专用业务办理信息系统开放共享,如统一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互认、统一电子印章、统一在线支付、统一物流配套、信息交换共享等。与市(州)、省级部门业务系统关系如图4-2所示。



总页数15 当前5/1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