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三)拓展创新创业投融资渠道。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就业创业的金融支持,推动金融机构创新投贷结合,支持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市、县根据需求和放贷情况及时扩大担保基金规模,合理增加贴息资金投入,引导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创业主体贷款支持。支持企业改制上市、挂牌,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青年创新创业板等实现融资。促进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规范发展,灵活高效满足创业融资需求。(人行成都分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构建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完善利益回报机制,激发创新创造内生动力。坚持分类施策,支持劳动者以知识、技术、管理、技能等创新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实行股权、期权等中长期激励政策,以市场价值回报人才价值,全面激发劳动者创业创新热情。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探索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赋予科研单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改进科研项目及其资金管理,充分尊重智力劳动的价值和科研规律,激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热情。鼓励企事业单位提供资金、资源支持职工创新,营造宽容失败、勇于突破的创新创业氛围。(省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科技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五)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创业四川”行动,统筹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构建“校、地、企”创业主体协同推进格局。建立“创业苗圃(前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级孵化体系,搭建孵化增值服务平台,整合创新创业服务资源,根据不同创业主体、不同创业阶段、不同创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差别化、定制化指导服务。加快发展“互联网+”创业网络体系,建设一批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众创空间,打造一批资源集聚能力强、辐射范围广、具有区域特色的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构建创业创新人才导师库和志愿服务队伍。加快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建设,推动实现乡镇服务网络全覆盖,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均等化创业服务。(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总页数11 当前5/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