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五、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

  (一)提高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打造全省统筹、标准统一、智慧融合、方便快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合理保障就业创业服务经费和配备相应工作人员。加强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基层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加快建立职业指导员、职业信息分析专业人员、劳动保障专理员等专业工作人员队伍。综合运用就业服务新技术新方法,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和用工指导。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功能,推进就业服务项目化,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到2020年,全面建成省级集中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就业管理和就业服务全程信息化。实施“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构建以实体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便民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建设。完善公共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服务效能第三方评估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机制。健全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法规体系和依法监管体系,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残疾等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形成有利于公平就业的制度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推进计划,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重点,规范发展人事代理、人才推荐、人员培训、劳务派遣等人力资源服务。协调发展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快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建设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活力、有效益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和产业链延伸。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评价体系,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培养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化建设,积极发展线上人力资源市场。适时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需求预测和信息发布活动,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有条件的地方要投入专项资金,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给予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总页数11 当前8/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