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七、构建更有力的保障支撑体系

  (一)强化促进就业政策协同。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体系,加强就业政策与财税、货币、产业、投资、贸易等经济政策,以及人才、教育、培训、社保等社会政策的统筹协调,形成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宏观政策体系。健全促进就业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大就业创业资金投入,强化政府促进就业的责任。(省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健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实施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科研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新型职业农民、小微创业者、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激励计划,激发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活力,提高收入水平。完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促进工资收入与劳动生产率、经济发展协调增长。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加强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省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大力推进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工会和企业代表在解决劳动关系重大问题中的作用。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开展构建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创新劳动监察执法体制机制,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人文关怀,优化用工环境。加强对新行业、新业态、新组织劳动关系问题研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负责)

  (四)健全就业形势监测研判机制。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健全会商制度,完善就业失业统计指标体系,探索建立就业新形态、创业情况等统计监测指标,更加全面反映就业创业情况。提升就业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探索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就业监测。建立人才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平台,定期发布人才需求预测。探索开展对流动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员等不同群体的调查监测。加强失业动态监测数据分析和失业预警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统计局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八、组织实施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促进就业工作,要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加强分工协作和信息共享,确保本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宣传我省用工环境和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帮助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掌握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促进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完善就业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各地就业目标完成情况定期开展考核,督促地方落实促进就业责任。要强化对本实施意见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各项任务和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总页数11 当前11/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