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二、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就业

  (一)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就业容量。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含量。完善多元化产业体系,既注重发展资本、技术和知识密集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又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政策组合,围绕“双七双五产业”,加快形成多支柱的新兴产业体系,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优化就业结构,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发展经济新业态,拓展就业新领域。支持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发展,积极探索和创新适应新兴业态发展的监管方式,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催生更多微经济主体,培育更多跨界融合、面向未来的就业创业沃土。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服务业、制造业、农业等领域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创造更多就业增长点。健全和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制度,支持发展就业新形态,开发更多新型就业模式。(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扩大市场准入范围,落实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支持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开展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促进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带动更多就业。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鼓励中小微企业利用电商平台等多种方式开拓市场,促进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在发展壮大中持续拓展就业空间。优化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综合运用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信贷政策导向评估等多种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开展动产融资、供应链融资等创新业务,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和小微企业相关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国税局、人行成都分行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总页数11 当前2/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