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关键字:
按文号:
年 份:
期 号:

主管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刘向鸿 胥 云
责任编辑 高 飞
编  校 幸文静 朱 莎
     王璐茜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86605945
     (028)86605771(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电子邮箱 scgb@sc.gov.cn

 
 
  推进服务业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服务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新制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设跨行业、跨区域的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提升仓储智能化水平和冷链物流服务水平,发展物流新模式。大力发展以数字内容、音乐产业、创意设计、文化贸易为重点的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旅游、生态、农业等融合发展,实施龙头引领、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战略,创新文化内容供给,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扩大文化消费需求,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支持全媒体制播云、广电视听云等平台建设,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鼓励实体零售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实体店数字化、体验化、智能化互动服务功能。鼓励生活服务企业创新应用移动互联网、地理位置服务、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培植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发展委、成都海关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五、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有力的新支撑

  (十四)构建统筹协调的组织支撑。

  强化统筹协调和系统谋划。优化新产业新业态的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资源配置,健全新兴经济领域协调机制,强化新兴经济领域的统筹协调,加强立法、执法和产业发展等职能的衔接。(省发展改革委、省编办牵头负责)

  协同推进相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构建网络化、多渠道、互动式的新动能发展瓶颈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加强对涉及本地区、本领域的新动能发展问题的研究,并根据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和困难,因地制宜研究解决涉及的政策问题。强化培育新动能相关改革试点评估评价和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健康环境。(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牵头负责)

  (十五)完善采购等支持新技术应用的政策措施。

  强化政府采购支持创新的机制。制定符合有关法律和国际规则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采购支持政策,建立创新产品远期约定政府购买制度。扩大对中小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采购比例。贯彻落实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对获得国家首台(套)保费补助的企业按规定再给予省级补助,通过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利用保险功能为企业建立重大技术装备风险分担机制。(财政厅牵头负责)

  在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招投标活动中,不得以企业经营年限、注册资金等资质要求变相歧视新创办企业,逐步加大对新创办企业的支持。(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

  健全优先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的支持机制。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坚持以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为基础,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付费方式。对我省创制的重大新药及时评审和遴选,按规定及时纳入医疗保障支付相关药品目录。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大力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开展省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认定,对已认定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投保综合险的给予保费补助,并根据年度推广应用情况予以奖励。创新方式支持我省有竞争力的新技术、新产品“走出去”,监督保险机构做好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和境外工程承包企业的保险服务。支持创建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及相关地方品牌,支持相关企业和产品申报四川名牌和中国质量奖、天府质量奖。建立全面接纳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的新型电力系统,出台保障性收购管理细则。(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省质监局、省能源局、四川银监局、四川保监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总页数8 当前7/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