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木里县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聚焦目标任务 强化问题导向 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 2016年08月11日 07时4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月7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督导组赴凉山州木里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实地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

 

 

  督导期间,督导组分组驻村入户,实地检查“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年度脱贫工作计划项目落实及进度情况,并随机抽查今年拟退出贫困村、拟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成情况。

 

 

  每到一个贫困村,尹力都详细听取村支部书记、“五个一”帮扶责任主体的工作汇报,询问了解有关具体情况并实地走访查看。尹力要求基层干部要对照精准脱贫的目标和要求,在做细做实做成上下功夫,特别要善于发现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组织引导和帮助,确保2016年脱贫攻坚首战必胜。在贫困户家中,尹力重点查看了解住房安全和家庭收支情况,特别是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好日子。

 

 

  随后,尹力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把保障住房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今年计划脱贫户涉及的住房建设任务年底前必须全部完成。二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贫困群众增收的产业支撑,特别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对扶贫脱贫的整体带动作用。三要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岗位开发、创业扶持等工作,支持贫困家庭成员尤其是毕业学生稳定就业,努力实现一人读书就业,带动一家脱贫增收。四要扎实做好低保兜底工作,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确保今年脱贫人口中的低保群体提前实现“两线合一”,做到扶贫路上不丢下一户、不落下一人。五要统筹资源搞好医疗救助,大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推行分级诊疗等制度,切实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六要抓好移风易俗,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积极引导群众,增强保护环境和传统民间建筑的意识,抓好厕所建设和垃圾处理,促进贫困地区全面进步。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力量保障,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出征;“五个一”责任主体要把工作下沉到村到户,切实提高帮扶实效。要强化资金支持,加大投入力度,认真抓好涉农资金在县一级整合工作,加强资金监管,保证资金使用安全、效益、清楚。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扶贫脱贫工作部署、实施、检查协同推动,结合实际创新手段方式,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