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保障藏区群众健康

  • 2016年10月23日 09时29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10月22日,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领导小组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前期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石渠县和甘孜州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中央统战部、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包防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尹力指出,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目前,目标进一步明确,措施进一步细化,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艰巨和复杂的任务,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深入抓好患者救治、犬只管理、健康教育、环境综合治理四个领域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落地落实,打好综合防治组合拳,不断巩固成果,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奠定坚实基础。省包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卫生、农业、发展改革、教育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甘孜州和石渠县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尹力强调,要协同推进石渠县包虫病防治与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好贫困包虫病患者纳入医疗救助的政策措施,统筹抓好畜牧业发展和包虫病综合防治,努力取得多重效应,更好保障藏区群众健康,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王国强对石渠县包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包虫病防治工作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包虫病防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需要做好持之以恒的准备、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需要扎扎实实、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深入推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四川省州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提高基层能力,进一步加强综合防治,进一步强化健康教育,进一步总结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石渠模式”,共同保障藏区群众健康。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甘孜州和石渠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