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天府新区建设发展要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必须扎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 2016年10月21日 08时04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10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尹力主持召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安排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四川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成都、眉山片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四川天府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和总体规划评估完善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及办公室工作规则。



      尹力指出,国务院批复设立天府新区以来,全省有关地方和部门大力推进新区建设各项工作,天府新区建设取得了许多成绩,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同时,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认真研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

      尹力强调,天府新区建设发展要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必须扎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在规划建设上,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区域特色、高点定位,形成科学系统完善的规划体系,同时要强化规划管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统筹近中期和长期关系,尤其是城市交通和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快打造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打造四川转型发展新引擎。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引进培养并举,制定实施人才激励政策,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加速人才聚集,激发人才动能。在制度机制建设上,要深化简政放权,加快形成职责明晰、主动作为、协调有力、长效管用的运行体系和工作机制。

      尹力要求,全省各条战线、各个方面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管委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都、眉山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快工作进程。天府新区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服务、支持、参与新区建设,督查部门要加强专题督查,确保各项决策和支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朱鹤新,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成都市代市长罗强和眉山市政府、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