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率团在日本交流访问

  • 2018年09月01日 09时1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当地时间8月28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团在日本交流访问。

  尹力先后在东京出席中国(四川)—日本经济合作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和中国(四川)日本经贸推介会,在广岛出席四川—广岛企业交流对接会,在大阪出席中国四川(大阪)经贸推介会,向日本有关机构和企业推介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尹力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四川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希望日本有关机构和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四川新一轮改革发展、资源开发利用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四川共同推动中国(四川)日本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持续深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医疗健康、人工智能、餐饮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争取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发展。与会日本机构和企业代表表示,愿意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动更多日本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分享四川发展机遇。东方电气、省投资集团、省商投集团、五粮液集团和乐山市分别与日本相关机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尹力在广岛县会见了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和议会议长山木靖雄,对广岛县前不久遭遇特大洪涝灾害表示慰问。尹力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四川与广岛共同努力巩固友好省县关系,并以明年结好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间交流、以青少年为重点的民众交往以及产业企业间的务实合作。汤崎英彦和山木靖雄欢迎尹力一行访问广岛,感谢四川省政府和人民对广岛县特大洪涝灾害赈灾的支持,希望两县省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交往和互利合作。

  访问期间,尹力分别会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丰田汽车会长内山田竹志、日立社长兼首席执行官东原敏昭、马自达汽车会长小饲雅道、东丽社长日觉昭广、津村社长加藤照和、三菱日立社长安藤健司、佳能医疗总裁泷口登志夫、大冢制药副社长森岛信幸,就深化相关合作进行了交流。尹力还会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大阪、名古屋领事馆官员。
责任编辑: 刘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