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尹力参加学习

  • 2018年08月25日 08时33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8月24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治蜀兴川全过程,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的政治导向、强大的政治定力、坚定的政治引领,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交流发言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的面貌和党员干部队伍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深刻昭示,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彭清华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让真讲政治、实讲政治、严讲政治在全省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高度一致、在纪律上令行禁止,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夯实政治根基,全心全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任何时候都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涵养政治生态,在彻底肃清周永康恶劣影响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查处不信马列信鬼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甘于被“围猎”等行为,坚决查处“两面人”“两面派”,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带动全省干部队伍风气持续好转根本好转。要防范政治风险,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亮剑,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彭清华指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实践的具体的。要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治蜀兴川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风险、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抗旱减灾和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合作、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现代产业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任务,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成效体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实践中,落实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担当新作为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在政治建设上树标杆、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提升政治素养、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提高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过硬本领。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员领导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学习会。 (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