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         【更多……】
努力在高位平台上实现更大发展
  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胜利完成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任务、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我省在高位平台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四川省第十一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以群众增收为核心推进“两化”互动“三化”联动
  1月14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先后到南充代表团和巴中代表团参加审议。他指出,我省正处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加速期,要加快推进“两化”互动、“三化”联动,千方百计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议程议题  
1月15日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一)进行选举。   (二)通过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   (三)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四川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四川省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提案议案  
·城市规划中划定专门养老区域
·希望高素质年轻人加入环卫队伍
·当好代表,还要当好带头人
·心系农村孩子教育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29件议案
两会声音  
· 要多了解老百姓的想法
· 实施高校与区域 “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工程”
· 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
·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2号)
·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1号)
政府微博看两会  
天府微博聚焦四川
【两会报道】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12年1月10日至15日在成都召开,会期5天半。大会设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议等七项议程。为加强与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大会秘书处邀请14名公民旁听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建议可首次网上提交。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8日至12日在成都召开,会期5天。
【春运一票难求 不会上网买票 农民工可提前办理团体票】大部分农民工受教育程度不高,到窗口直接买票是他们认为最安全的方式。对于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一些农民工表示不敢尝试。省内的成都、成都东、达州、攀枝花、绵阳、内江站可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团体票的办理一般比预售期还早。可以回家啦。
媒体关注  
·人大代表为预算报告投满意票
·希望保障房惠及更多人
·从数字看今年如何稳如何进
·产业“图谱”折射发展新局
两会报告  
·2012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
·关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四川“十二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的实施意见
  成渝经济区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区域和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18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是引领西部地区加快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规划》确立了成渝经济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明确了成渝经济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是指导成渝经济区未来10年发展改革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川渝和整个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确立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建立和完善政府投入机制,加大卫生投入。卫生资源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整体发展西部优先。城乡居民健康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西部前列。基本建立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精神卫生、应急救治、卫生监督等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城乡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到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完善,重要骨干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力争达到5%以上,建成一批国家和省级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突破60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产业集聚发展效益显著,打造100个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的重点产品,培育10户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对经济发展贡献显著提高,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的通知
    着力构建“一核、四群、五带”的城镇化战略格局。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将达48%左右,年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城镇总人口将达4000万人以上,显著提升城镇经济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
【更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到2015年全省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示范性公办幼儿园。力争建设200所特色高中,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大力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全省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超前部署教育信息网络,建立以各市(州)城域网为主干、校园网为基础、覆盖全省各中小学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教育信息网络。
【更多……】
图片报道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