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关于四川省民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省民委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四川省民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1年四川省民委因公出国(境)团组3次,出国(境)4人次,实际发生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境外有关中国民族政策及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等宣传交流活动4人次。通过宣传交流,为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民族政策、少数民族文化、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与外方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

  2012年四川省民委根据国家民委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3人次,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10万元,与2011年决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1年四川省民委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44.2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4.3万元,主要用于日本、韩国、加拿大等来川涉及民族事务的访问交流团及台湾、香港少数民族及相关文化交流访问团的接待工作。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9.91万元,主要用于西博会和全国农交会对口接待相关省区代表团,承办省民族地区春节慰问活动及走访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组织参加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相关支出;接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民族工作考察团和少数民族参观团及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协调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权利,协调处理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相关利益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参与协调民族地区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合作和扶贫开发等工作,联系各地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特殊支出。

  2012年我委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0.2万元,较2011年决算下降3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原则,加强内部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控制接待标准,压缩接待规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1年四川省民委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2.82万元。省民委工作主要面向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车辆运行费用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前往民族地区指导、督查、协调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基层工作调研;牵头协调实施推进藏区“三大”民生工程,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帐篷新生活行动和彝家新生活行动,完成2011年藏区25757户牧民定居任务,组织生产、运输、发放10万顶新型帐篷,完成彝家新生活行动室内四件套设施的研发、试用、采购工作及200套室内设施的生产、运输、发放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协同开展《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9+3”免费职业教育、《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组织参加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接待各省区和省内少数民族参观考察;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2012年四川省民委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4.5万元,较2011年决算下降18%。主要原因是2012年不再更新购置公务用车,减少了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附:四川省民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关于四川省旅游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公务员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公安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