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关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1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因公出国(境)组8次,出国(境)33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6.5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业务考察、境外培训研修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通过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四川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经济发展。

  2012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省外办安排的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拟安排出国(境)组8次,出国(境)48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6.5万元,与2011年决算持平(零增长)。

  二、公务接待费

  2011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474.7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5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欧洲高级外交官一行、法国公使衔参赞一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一行等考察团,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官员来川检查日元贷款项目,以及我委组织召开全省境外投资培训座谈会等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交流座谈会场租赁费、外事礼品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24.7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来川重大政策调研、对口援建、学术交流合作、专项检查等支出。一是大型活动接待费120.77万元,主要用于第十二期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农博会、台湾四川活动周灾区发展与振兴论坛等重大活动的住宿、用餐、座谈交流等支出。二是省际交流合作及国内招商引资接待费约110万元,主要用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等兄弟省市重大交流合作活动和港澳来川考察交流的住宿费、用餐费、会场租赁费、交通费等支出。三是其他接待费约194万元,主要用于国家重大政策调研和灾后重建等18个对口援建省市的交流与再合作、感恩行的住宿、餐费、交通费、感恩纪念品等费用。

  2012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75万元,与2011年决算基本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1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3.8元。其中:车辆购置支出62.15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2010年新组建由我委管理的省能源局,经批准购置的两辆公务用车(其中:一般公务用小车一辆,车价18万元;一般公务用商务车一辆,车价3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31.65万元,主要用于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及国家和兄弟省市来川调研考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5•12”汶川地震以后,为切实抓好抗震救灾,加速灾区发展振兴,加强了与国家发改委及灾后援建的18个兄弟省市之间的沟通衔接,加之机构改革以后,省物价局、省铁路建设办、省医改办并入我委,车辆运行费随之大幅增加。同时我委27%的公务车辆使用年限已超过10年,21%的公务车辆行驶里程超过30万公里,车辆老化严重,增大了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2012年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2.52万元,较2011年决算降低10.48%。

  附: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关于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关于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