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全面落实总体方案扎实推进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 2017年04月29日 08时2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怎么建?尹力这样说!

 

 

  尹力主持召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8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推进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则通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2017年工作要点》《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责任分工清单》《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改革试验任务清单》《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创新举措清单》《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拟上报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管委会实施的首批省级管理事项清单》等。

  尹力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开放、创新、改革的“自贸思维”,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加快打造“四区一高地”,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我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创造的领头羊。一要全面落实国务院批复总体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抓紧研究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今年重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达成目标。二要结合实际扎实探索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经验,在板块发展上,要形成三大片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格局;在对外开放上,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和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在通道建设上,要加快构建空铁水多式联运无缝对接的立体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在区域合作上,要抓紧制定与沿海沿边沿江省份在货物一体通关、产业协作配套、科技协同创新等合作机制。三要做好政策研究和落实落地工作,确保各项试验任务路径科学、成果有效,促进更多国家层面的创新制度和措施在四川先行先试、落地见效。四要着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防控风险和守住底线。五要加快建立高效的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朱鹤新等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曾小清)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