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

  • 2017年04月27日 09时18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4月26日,以“产业合作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副理事长江丙坤等出席推介会。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两岸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再次彰显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大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大陆政策支持力度不减,为广大台商投资兴业注入了更大助力;两岸关系的新形势新挑战,对两岸业者善尽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川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未来还可以大有作为。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包括青年朋友来四川学习生活、投资兴业,在这里开创人生的一番事业。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四川与台湾联系交往密切,是大陆西部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涉台园区最多、开通直航最早且航点最多的省份。当前四川发展面临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四川列入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等重大机遇,建议川台共同推动产业合作深度发展,合力推进创新创造,携手开拓对外开放新空间,同时在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全方位推进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争取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萧万长祝贺近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让人耳目一新的成绩,建议台商借此次推介会机会,深入关注四川未来发展的巨大潜能,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精密机械、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文创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希望四川继续支持台湾企业发展新产业开拓新市场,分享“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的红利。

  王屏生说,2017年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将为深化川台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台商应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四川优势,在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谋求互利双赢。

  台湾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台湾钰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作演讲。成都市、德阳市和天府新区在会上作推介发言。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推介会。川台知名企业、重要商协会负责人,有关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推介会。会议期间,台湾与会嘉宾还将前往成都、绵阳、德阳、广元、乐山、内江、宜宾等地开展投资考察洽谈。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