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抓项目促投资对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 2016年03月22日 08时4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3月21日,我省远大蜀阳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等6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47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内江、南充、广安、达州、雅安等9个市设分会场。今年一季度,除甘孜州因气候原因无法组织开工外,全省其余20个市(州)共组织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94个,总投资459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70亿元。

  尹力在讲话中指出,四川作为西部省份,抓项目促投资对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省委省政府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年”,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始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在解决稳定和扩大投资规模问题的同时,解决好优化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问题,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关键作用。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重点抓好631个全省重点项目、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抓紧项目推进工作,努力扩大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拉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通过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形成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强化项目推进保障服务,围绕破解融资难题、做活土地文章、保障环境容量、做优承接平台等方面,千方百计加强要素统筹,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资源配置。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坚持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为前提,突出“重创新”,着力“促转型”,加快“补短板”,进一步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副省长甘霖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有关市州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 胡彦殊 梁现瑞 张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