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东明尹力与三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会谈

  • 2016年03月17日 08时5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3月1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先后前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郑之杰,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易会满,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行长王祖继,进行工作会谈。会谈后,省政府分别与三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

      会谈中,王东明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情况,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东明说,“十三五”时期是四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的决胜阶段,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加强省、行全方位合作,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

      胡怀邦、姜建清、王洪章表示,四川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十二五”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十分看重与四川省的合作,将认真落实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努力为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中,双方还围绕充分发挥专项基金政策效应,继续加大对我省重大项目建设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培育的支持,大力支持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更好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参与支持四川全面创新改革,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根据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四川脱贫攻坚、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能源水利、交通枢纽、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提供全面融资融智支持。

      根据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的长江经济带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商银行将在综合交通走廊规划建设、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棚户区改造、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天府新区建设、重点县城新区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为四川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根据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的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将为天府新区建设、交通能源水利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同时将充分发挥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鼓励下属机构整合各项金融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四川金融改革创新工作。

      副省长甘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省直有关部门、三家金融机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会谈和签署仪式。 (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