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四川省“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构建全社会法治良序

  • 2016年12月31日 07时4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12月30日,四川省“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加快构建社会化、常态化普法格局,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社会环境。

     

      尹力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常态化普法机制还不够健全,少数干部的法治意识、能力和水平亟待提高,全社会知法守法敬法的良好氛围有待进一步增强,这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并在“七五”普法期间逐步解决,确保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尹力强调,要切实加强“七五”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要内容,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突出抓好重点人群,从不同群体特点出发,强化普法内容的针对性,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二要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的结合,抓好法治示范创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行业规章等社会规范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要积极推进法治文化繁荣发展,建成一批群众喜爱的法治文化示范基地,打造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文艺精品,大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艺活动。四要始终坚持把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同时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七五”普法顺利开展。 

      会议表扬了2011年至2015年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副省长邓勇总结全省“六五”普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