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成都举行 王东明讲话 尹力出席

  • 2016年12月31日 07时41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同省老同志、省政协往届领导、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17年元旦佳节,共谋四川改革发展大计。

  王东明在茶话会上发表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座的各位老同志、各界朋友,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人民解放军驻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王东明指出,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四川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始终保持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显著成效;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面创新改革深入推进,高水平高端化开放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坚持绿色发展,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坚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法治良序正在形成;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汗水。

  王东明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四川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突出推进绿色发展,进一步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而不懈奋斗。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王东明强调,事业越宏大、任务越繁重,越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主持茶话会。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表达了在新的一年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行,协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信心决心。

  茶话会上,王东明、尹力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省党政军有关领导,在蓉全国政协委员,在蓉省政协常委,各人民团体、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等,出席茶话会。 (记者 张宏平 吴浩)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