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明确任务 落实责任 凝聚合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 2016年12月30日 08时0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12月29日,省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全社会合力坚决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让四川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四川更加富饶、更加美丽。

      尹力指出,我省生态安全和环境保护在全国格局中地位特殊,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顺应绿色发展要求,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优化能源使用结构,加强环境保护,十分重要和迫切。近年来,我省环保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科学理智对待环保问题的社会氛围尚未形成等问题,亟需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未来发展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坚决抓好环保工作,坚决把推进绿色发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尹力强调,省委之所以对环保工作部署“三大战役”,就是要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突出问题;就是要克服困难挑战,努力夺取胜利;就是要立下军令状,军中无戏言。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履职尽责、挂图作战,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到2020年全省“蓝天”“碧水”“净土”各项量化目标要确保按期实现,环保督察要扎实推进,明年上半年实现各市(州)全覆盖。二要落实职责分工,对照分工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履职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地方、落实到责任人。三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级环保部门要扎实做好环保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环保职责,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要加快形成认识上科学理性、措施上依法有力、监督上及时透明、参与各方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大格局,大力支持发展环保装备产业,鼓励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倡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用准确的数据、科学的理念正确引导舆论。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环保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目标考核和环保问责,坚持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省委常委黄新初、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省环境保护厅汇报全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