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二次反馈会

  • 2018年09月19日 08时5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9月18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二次反馈会在成都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下沉基层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彭清华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姜伟,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韩勇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指导专项斗争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自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以来,四川不断健全举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查处一批涉黑组织、涉恶犯罪集团和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整治一批乱点乱象,推动各地各部门立行立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韩勇在向四川省委反馈近期下沉基层督导发现的有关问题后强调,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要以更大决心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责任,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配合,集中攻坚、挂牌督办、深挖彻查大案要案,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同步进行。要以更实举措对乱点乱象实施综合治理,重点排查住建、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市场、旅游、金融、驾驶培训等领域问题,全面彻底整治乱象,推动治乱和行政执法、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治乱工作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农村乱象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整治,既抓黑恶势力,也抓基层干部腐败问题,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夯实基层执政根基。要以更严问责推动专项斗争工作落实,对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动真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彭清华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后,省委立即组织启动边督边改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目前整改工作稳步推进。这次督导组又通报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把这次反馈的问题与上次反馈后仍在整改的问题统筹起来一并推进整改,确保改到底、改到位,坚决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让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

      彭清华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果断举措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动真碰硬,在同步整改上再深化,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整改面上共性问题、个别行业领域或地区条块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同时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果、更大胜利。要聚焦问题短板,在建章立制上再深化,进一步健全多部门联合核查重要线索等制度,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监管制度,完善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机制,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王雁飞、邓勇、王正谱、叶寒冰和冯键,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