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并讲话

  • 2016年08月25日 06时48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8月24日,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在遂宁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双战,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政协四川省委员会主办,主题为“绿色城镇·幸福生活”。会议围绕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等一系列绿色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通过了《2016绿色经济遂宁共识》。

  会上,陈晓光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保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向往和期盼。遂宁在全国率先提出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转型之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走出了一条生态、低碳、高效、循环的绿色发展新路,绿色经济遂宁道路对四川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示范意义和辐射作用。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他建议,一要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与会同志能够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分享经验、体会,将最新的研究成果、科学方法提供给地方,将企业的发展与绿色经济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努力把会议打造成为联系各方的桥梁、思想交流的平台、合作共赢的纽带。二要加强专题研究,充分借助和发挥好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深入研究绿色经济的发展机理、支撑和保障体系,积极探讨绿色城镇的方向、目标和发展模式,有针对性地提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的实施方案。三要加强成果宣传,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加强会议成果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理解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坚持绿色发展大有可为,同时紧紧围绕绿色经济这一核心主题进行宣传,切实把遂宁经验总结好、推广好,逐步形成绿色发展重要共识。

  吴双战指出,今年是盟遂合作30年,也是绿色经济会议第三次在遂宁召开,这既是对以往绿色经济遂宁会议落实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对绿色经济发展的延续和深化。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让人们进一步了解绿色经济发展动态,了解绿色城镇,增强意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进城镇发展方式转变。希望遂宁能够抓住机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生态、低碳、高效、循环为引领,坚持立足长远、脚踏实地、科学高效地开发利用区域资源,以绿色增长和绿色消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绿色、有特点的城镇品牌,探索出丘陵地区绿色城镇发展的新路子和新模式,为全国绿色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创造幸福生活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绿色经济遂宁会议,是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展示绿色发展成果、交流绿色发展经验、探讨绿色发展路径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本次会议以“绿色城镇·幸福生活”为主题,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的要求,坚定不移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具有重要引领指导作用。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与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同频共振,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四川。

  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全国政协委员齐骥,全国政协常委吴正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建筑师崔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李晓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会议。 (记者 吴浩 袁敏)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