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尹力作发言

  • 2016年11月07日 07时5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1月6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学习会,并带头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和省领导黄新初、王雁飞、范锐平、吴靖平、刘家国、王宁、侍俊、崔保华、曲木史哈、甘霖、陈光志等,先后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规定举措的系统化,是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撑。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800多万党员、领导13亿人口大国的大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力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从四川实际出发,清醒作出“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集中打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造成的恶劣影响,全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还不牢固,“三个不可低估”的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王东明在发言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王东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扎实抓好“四项教育”,不断拧紧“总开关”;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袍哥文化、勾兑文化侵蚀。二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三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组织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四要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六个重视选用”“六个坚决不能用”“六个坚决调整”要求,坚持重党性、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五要旗帜鲜明正风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确把握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六要大力加强党内监督,加快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七要进一步强化依规治党,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始终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党员行为。

  王东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基层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重要责任、其他部门具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带头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推动事业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依法治省、藏区发展民生稳定、领导班子换届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局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省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不是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成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学习会。 (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