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省长尹力和世行行长金墉聊了三件事 工作医改川菜

  • 2016年07月25日 08时11分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字体:
分享到:
  "Welcome to Chengdu!"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大步走进房间,伸出手来,四川省长尹力迎上一步,两人握手,一句欢迎,以表地主之谊。

  7月24日下午,云销雨霁。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尹力会见金墉。此前,金墉刚刚参加完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

  落座后,尹力说:“见到金墉先生很高兴,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四川举行,提供一个好的服务,既是工作也是愿望;世界银行对四川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代表省政府表示感谢。”

  聊工作

  四川和世行的合作项目已有51个

  尹力说,从1984年至今,四川和世行的合作项目有51个,资金规模达到33.4亿美元,对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这些交流还在继续,而且还有新的领域,其中一些项目已经经过国家财政部和发改委同意。其中,绵阳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长江上游珍贵物种保护等几个项目,世行提供了3.4亿美元的支持。

  尹力说,还有在谈的扩大贷款的活动,比如四川石棉县的地质灾害管理系统,比如在公私合营、PPP方面也在加强交流,特别是在引进投资、引进技术、引进人才方面。

  金墉说,我对世行在四川的服务项目非常了解。“我上一次到成都时去看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金墉说,“重建的速度,令我印象深刻。”

  聊医改

  希望世行在四川进行医改试点

  在7月20日、21日两天,金墉到安徽、福建等地考察医改,发现当地医疗支付系统改革、三级协作医疗体系改革前所未有。

  这件事被尹力敏锐地捕捉到了。

  尹力说,四川人口有9千多万,地域面积相当于两个英国,城乡差距大,希望世行能考虑在四川扩大医改试点范围。

  “四川的医改不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承担着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经验的任务,将来也能为第三世界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尹力说,“从这两个方面说,四川和世行双方有共同的追求。”

  “我非常赞同在四川扩大试点范围。”金墉说,世行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个人特别关注卫生项目,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而言都能产生重要影响。

  聊川菜

  金墉遗憾未能品尝到成都小吃

  在会见的最后,金墉向尹力讲起一段家常。金墉说,这是他第二次来成都,第一次是在2012年,到成都的最大愿望就是去品尝街头小吃。

  “我在美国的时候就一直吃川菜,但一直没有吃到地道的川菜。这次来成都也因为其他原因没能品尝到。”金墉说,“我下一次来成都,期待能品尝到成都小吃。”

  尹力回答:“一定会的。川菜是中国菜系的重要组成,跟韩国菜有一些共同特点,辣。希望你下次来川,不论是出差还是休假,都要好好地品尝川菜。”

  话未尽,时间已到。起身,握手,两人又一路走到门外。(记者 王国平)

  
责任编辑: 张竞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