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陈炜在调研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2022年02月09日 08时41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 2月8日,副省长陈炜赴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全省交通运输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及建筑业等重点产业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调研期间,陈炜一行先后到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省建设科技信息中心等,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以及数字化城管、房地产调控、燃气安全管控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陈炜充分肯定了全省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充分把握我省当前发展机遇优势,紧紧抓住第一季度重要时段,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意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超前谋划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大力发挥交通、住建稳增长、促投资主力军作用,围绕交通续建、新开工项目以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等,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以有效投资增长带动全省经济增长。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成渝地区交通一体化、畅通四向八廊对外开放网络、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以及“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民生实事,确保尽快形成工作实效。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紧盯房地产市场风险、交通道路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指导和规范管理,压紧压实地方、部门和企业职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落实落细“严、细、慎、实”工作作风,持续完善行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