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有效性:

巴中市坚持“五五”工作法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大力推行“五五”工作法,帮助21.23万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经验做法多次被中央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市本级和五县(区)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一、突出“五融合”拓展就近就业空间。坚持就业与特色产业、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便民服务相融合,先后建成就业扶贫车间、基地86个,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脱贫人口1.49万人,促进2.23万脱贫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二、强化“五驱动”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围绕本地产业发展、承接产业配套、抓好载体建设、强化跟踪指导、落实帮扶措施促创业,累计帮扶1331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创业,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6000余人次。

三、铺通“五条路”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坚持深化劳务合作往外引、建立劳务基地往外转、联系务工能人往外带、联谊中介机构往外派、培育劳务品牌往外送,实现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5.34万人次。

四、推广“五张单”强化就业创业培训。坚持统筹谋划规划、按需组织培训、打造劳务品牌、提升培训质量、兑现培训政策,全面推广“群众点单、人社派单、学校接单、全程管单、就业订单”模式,两年组织各类补贴性培训1.7万人次,实现有培训愿望的脱贫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

五、打牢“五根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强化村级平台、动态管理、分析研判、宣传引导、专项服务,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公共就业服务30余万人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