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有效性:

阿坝州启动2021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2021年10月19日,阿坝州在汶川县启动2021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局长张险峰作阿坝州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报告;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阿坝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懋军介绍阿坝州岷众动力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毕业企业获得毕业证书。

颁玛德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驱动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提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激励创新创业的政策。6月15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6月22日,省政府出台“科创十条”,是对《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具体落实;州委、州政府出台了《阿坝州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若干优惠政策。

颁玛德吉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双创”重要意义。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需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通过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二是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十四五”时期,全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阿坝州要立足阿坝实际、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危机意识,主动意识,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实现价值、服务社会。三是抓住机遇,保持定力。近年来,阿坝州双创环境持续优化,平台不断完善,队伍逐步壮大,活力竞相迸发,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一屏四带、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围绕“6+N”高原生态农牧业体系、“1+6”现代服务业体系和“5+N”生态工业体系建设选好项、定好力,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阿坝州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加速区)场地和汶川县绿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净土阿坝农产品综合处理中心”。

阿坝州大中专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