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有效性:

2021年阿坝州秋季现场招聘会在小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积极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牧区无业青年、“9+3”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搭建招聘求职平台。10月13日“促进转移就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州秋季现场招聘会活动在阿坝州小金县会师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应聘者积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在此次招聘会中,招聘方也是铆足了劲,纷纷亮出高薪、年休假、稳岗补贴等优厚待遇来招揽人才。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不少应聘者表示已做好准备,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

小金县结斯乡的村民孙国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浙江鑫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招聘的摆料工,基本工资均为6000元左右后,初步与浙江鑫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他还了解到此次外出务工可以享受稳岗补贴、交通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他说:“政府介绍的企业,信用好、规模大、待遇好,还能享受很多补贴政策,我们出门务工也放心了。”

据悉,此次招聘由来自浙江省湖州市、成都市新津区及阿坝州13个县市的145家州内外企业提供7200余个空缺岗位,涉及文员、讲解员、驾驶员、车间技术员、工程技术员、财务会计、出纳、客户经理、厨师、服务员、普工等多个工种,备受求职人员的青睐。当天,招聘会现场共吸引2000余人次求职者前来求职,有131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女性76名,招聘现场有5名求职者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小金县人社局局长薛劲松介绍说:“此次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还实现了面对面宣传就业政策、零距离推荐就业岗位,为全县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我局为实现双方“帮”和“需”的精准对接,积极与对口支援地区对接,定期开展招聘会、工作交流、学习观摩、组织活动、共同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转变传统的输血式模式,帮助未就业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持续“造血”,后期我们还将进一步与对口帮扶单位加强合作,延续以往所有稳岗政策并通过不断摸排,探索出联户养老新机制、拓宽随迁子女就读渠道、鼓励企业开发适合夫妻的爱心岗位等系列惠民政策,多措并举为外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立社保、就业政策宣传咨询台,为求职者现场解答疑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