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添成果

  • 来源: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快落实年初浙川两省省长签署的《浙川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议定事项,我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落实,积极指导乐山市加快工作推进。前期,经我委与浙江省有关方面多次沟通、反复衔接,双方有关市之间对签订“一对一”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在我委的积极协调下,6月18—20日,乐山市长张彤带队赴浙江省,先后与金华市、绍兴市、台州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分别与三市正式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派员参与,见证了双方签订协议的全过程。

  座谈会上,张彤对三市给予乐山大力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金华、绍兴、台州三市市长均对乐山市政府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双方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框架协议为指导,加快推进两地在民生帮扶、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干部交流、助医助教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在共赢发展中促进扶贫脱贫目标实现。期间,乐山市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金华市开发区北大金华科技园,绍兴市若耶溪、海丰花卉基地、富盛抹茶小镇,台州市城市规划展馆、博物馆和环保在线自动站检测室等项目。

  下一步,我委将加强与浙江省沟通衔接,加强对乐山市的工作指导,会同援受双方在实施好年度扶贫协作项目的同时,全力推动框架协议议定事项落实落地,力争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