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万达城文化旅游区启动暨都江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
  你玩过世界首创的弹射垂直过山车和世界最高的悬挂过山车吗?2020年就可以到成都市都江堰畅玩了。6月20日,成都万达城文化旅游区启动暨都江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成都万达城举行,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计13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63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80亿元。

  “为切实达到世界最顶尖的产品高度,万达集团重金聘请国际最顶级的设计团队,在历经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几十轮的设计图纸调整优化后,终于陆续完成了数十种文化旅游业态的国际顶级、世界唯一的设计方案,项目荟萃世界五大顶级业态。”据介绍,成都万达城文旅项目包含综合室内大型乐园——万达茂,将汇集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高端温泉SPA、大型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大型室外主题综合乐园,将汇集天府耍都、蜀汉风云、飞天传奇、康巴仙境等主要游乐业态项目,拥有世界首创的弹射垂直过山车和世界最高的悬挂过山车;六星五星高档酒店群将建设1座六星酒店、62座五星酒店、1个国际会议中心、135亩人工湖;室外主题酒吧街将引进约20家国内外著名酒吧及音乐吧品牌;大型室内秀场——青城秀场以四川文化为背景,将道教、武术、熊猫等丰富文化元素与移动旋转舞台、3D效果等高科技舞台设备相结合,展示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据介绍,以成都万达城为核心的引领带动性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和服务配套不足,丰富旅游产品,并快速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品质,最终实现发展成果的全民共享。

  都江堰市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市将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传承历史文脉的特色街区、建筑群落,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印记、地域特色的文创旅游商品,建成张大千、南怀瑾等名人文化博物馆,构建文博旅游、音乐旅游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品系列。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集熊猫主题乐园、熊猫主题酒店、熊猫创意商品等于一体的熊猫品牌主题旅游体验产品系列。此外,将依托龙溪—虹口自然山地优势,打造集漂流、蹦极、攀岩、徒步露营、滑翔伞、旅游直升机等丰富多元户外活动项目的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都的“阿尔卑斯山”。“都江堰市将以此次重大项目开工为契机,强化旅游主导三产协调发展,着力开发一批世界级旅游产品,推动‘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大健康’发展,从而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先行区、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区、天府文化发展样板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