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简体 繁体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成立四川省卫生健康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川办函〔2022〕45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为切实推进全省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省政府决定成立四川省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协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组成人员

组  长:黄  强    省长

副组长:李云泽    常务副省长

        杨兴平    副省长

        胡  云    省政府秘书长

成  员:钟承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

        廖仁松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傅思泉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沈  涧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房  方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陈忠义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

        郑  备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翟  刚    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

        邹  瑾    教育厅厅长

        吴群刚    科技厅厅长

        张光华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益西达瓦  民政厅厅长

        刘志诚    司法厅厅长

        何  礼    财政厅厅长

        胡  斌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

        孙建军    自然资源厅厅长

        李岳东    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何树平   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

        陈书平    交通运输厅厅长

        徐芝文    农业农村厅厅长

        曾  卿    商务厅厅长

        戴允康    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敬  静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夏凤俭    应急厅厅长

        陈  凯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邓正权    省医保局局长

        田兴军    省中医药局局长

        张大中    省药监局局长

        宋开慧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张  荣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

        杨  娟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杨志远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冉茂琴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冉  辉    成都海关关长

        余国强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

        董秀明    省烟草专卖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卫生健康委,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敬静同志兼任。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整。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有关市(州)、部门(单位)参加。

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

省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推进有关专项工作。

(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黄  强    省长

副组长:杨兴平    副省长

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主要职责:审议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组织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统筹解决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组

组  长:黄  强    省长

副组长:杨兴平    副省长

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厅、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医保局、省大数据中心、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审议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全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做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省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黄  强    省长

副组长:李云泽    常务副省长

成员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加强对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及运营发展等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单位)落实相应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健康四川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兴平    副省长

副组长:钟承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

        敬  静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邹  瑾    教育厅厅长

        罗冬灵    省体育局局长

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林草局、省广电局、省医保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省计生协会、成都海关、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新华社四川分社、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研究部署健康四川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健康四川行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协调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落实;统筹健康四川行动(2019—2030年)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等相关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省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兴平    副省长

副组长:钟承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

        敬  静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省民族宗教委、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林草局、省广电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计生协会、成都海关、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各项部署;研究制定全省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政策、规划;协调解决全省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推动全省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落实;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省职业健康推进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兴平    副省长

副组长:钟承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

        敬  静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董宏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杜长江    省总工会副主席

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制定加强职业病防治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指导各地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省药品安全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杨兴平    副省长

副组长:钟承林    省政府副秘书长

        张大中    省药监局局长

        宋世贵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彭  波    省医保局副局长

        杨正春    省中医药局二级巡视员

成员单位:省药监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林草局、成都海关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查全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制定解决药品安全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措施;督促指导各地贯彻执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规范;指导重大药品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7月7日

关键字:
年 份:
期 号:

主管主办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编辑出版   四川省人民政府公报室
编       审   杨东生
责       编   赵晓斌 唐 黎
                 张 娟
编       校   杨 雯 朱 莎 于淑青
印       刷   四川省人民政府机关文印中心
发行范围    国际国内公开发行
全国统一刊号   CN51—1727/D
国际标准刊号    ISSN 1006—1991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5100004000451
刊       期   半月刊
地       址    成都市督院街30号
电       话    (028)86604546
                  (028)86605625(传真)
邮政编码    610016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