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4时07分
  • 来源: 商务厅
  •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省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法规、规章和实施细则,制订全省商务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牵头协调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食品市场管理,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等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境外投资管理的责任;承担省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我省赴境外在省内举办的各种商品交易和经贸推介活动;按要求承担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中组织实施的协调职责。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省实现货物进出口3263亿元、增长2.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85.5亿美元,继续保持中西部前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01.9亿元、增长11.7%;服务业增加值14831.7亿元、增长9.1%,在三次产业中保持领先。商务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型经济稳步提升。

      对外贸易止滑回升。推动出台促进外贸回稳向好“15条措施”和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实施外贸优进优出“三大工程”,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调研督导,货物进出口从一季度36.8%的深度下滑,成功转为全年的正增长。组织“万企出国门”等活动135项,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1059家、境外网点227个。“四川造”产品出口占比由上年同期的56%提升到81%,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占比提高到77.1%和63.7%,汽车、航空设备、有线数字通信设备、西药等优势产品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加工贸易增长17.1%,占比提高到55.4%。成都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934.6亿元、增长11.3%,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22.2%,入境旅客突破300万人次。13户企业和3个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技术贸易合同备案增长超2倍。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21.6亿元、增长2.5倍,双流综保区启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绵阳、泸州、宜宾、南充、遂宁等地积极创新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利用外资结构趋好。探索建立外商投资项目及外资联席会议机制,深入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去年10月起外商投资全面进入“备案+审批”时代。坚持稳量提质、招大引优,积极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香港、德国、法国等重点目标区域举办投资推介等活动。来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新增22家、总数达到321家。全省新设备案外商投资企业331家,实现合同外资43.2亿美元、增长18.7%;单个企业平均合同外资超过1300万美元、增长45.2%。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纳入《成渝城市群规划》,四川成为对德合作先行省。中法成都生态园苏伊士环能、标致雪铁龙佛吉亚等近30家法国企业入驻,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建成投产。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作为主宾国,发布“绵阳行动计划”,四川与美国多个州建立合作机制,成为省州合作范例,合作经验在全国交流。美国加州中心落户成都,德国北威州中心、中捷克州驻成都经贸办事处成立。

      “走出去”取得积极进展。深入实施“251行动计划”,组织“千企行丝路”活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支持成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等中介组织,全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点及面,成果超出预期。举办首届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中国-尼泊尔经贸合作推介会、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中白工业园投资推介等,出台我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对外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增长54.5%,境外投资企业增长35.2%,对外直接投资18.3亿美元,增长50.7%。川灯耀丝路、新华文轩版权贸易等引领四川文化走出去。成都天翔、科伦药业等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四川省驻德国商务代表处成立,捷克四川中心设立。

      开放合作平台日趋完善。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省长的直接推动下,通过三年多不懈努力,成功获批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定完善《总体方案》,开展后续工作,实现了“成都+川南临港片区”的空间布局,在制度供给、创新方面争取到159项先行先试。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全部通过商务部综合评审,GDP总和、税收收入分别占全省的9.1%和19.1%,逐步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举办“长江经济带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活动”。欧亚铁路成为我省货物进出口新兴通道,蓉欧班列开行450列、跃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成都空港、成都铁路、泸州港、宜宾港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运营,全省各类进境产品指定口岸达到8个。

      (二)坚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国内贸易稳定增长。

      城乡流通体系不断完善。大力推进“互联网+流通”,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着力解决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和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全省“城乡一体、双向流通、虚实结合、平急共用”的现代流通网络基本形成,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首次降至18%以内。开展国家级冷链物流发展项目建设试点,推进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达到37个、数量居全国前列,省级示范县20个。建设改造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41个、乡镇电商配送服务站点2325个、村级农村电商终端服务站点7015个。积极发展连锁经营,全省连锁率突破28%。进一步完善流通标准化体系,中国川菜服务规范等2个省级地方标准批准颁布,7个单位被确定为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试点。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流通领域节能减排,积极创建绿色商场。落实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成功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积极支持成都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全面完成雅安服务业灾后恢复重建总规项目129个,灾区市场服务体系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提升。完善内贸流通促进消费政策体系,积极推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5%。深入挖掘省内消费潜力,积极开展迎春购物月、酒博会、茶博会等全省性、区域性展会以及各类节庆促销活动;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信息、养老健康等六大领域消费工程,丰富服务消费供给。创新“川货出川”方式,强化新产品、新市场、新渠道的培育,近10万家企业参与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持续推进餐饮转型发展,餐饮收入增长13.2%。限上零售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商品零售增速提高到10.1%;汽车消费稳步回暖,全年销售额接近2000亿元。农村消费持续发力,增长12.5%、比城镇消费快1个百分点。

      法治化营商环境逐步建立。推动出台我省《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实施意见》,强化“双打”综合协调,组织开展农资和农村市场、互联网领域、进出口环节侵权假冒重大专项行动。建立公平贸易审查机制。畅通12312举报投诉服务热线,拓展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强化零供公平交易和零售商促销行为规范的引导。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省商贸流通领域未发生重特大事故。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全省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库,落实跨部门的信用联合惩戒措施。出台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党政机关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积极支持商博会、旅博会、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区域性展会,会展业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7位。积极推动茧丝绸行业转型升级。

      (三)加快服务业改革发展,服务业向好发展趋势更加明显。

      服务业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引擎。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4%,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对GDP贡献率超过50%,我省经济正向着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的发展阶段演进。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万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70.1%。服务业税收突破2600亿元,占全省税收收入的62%以上;服务业就业突破1700万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占全省的65.4%,成为新增就业的最大吸纳器和惠民生的有力保障。

      服务业创新改革发展步伐加快。深入实施服务业“三百工程”,省政府召开推进大会。顺利完成成都市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取乐山市国家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开展10个中心城区转型发展服务业试点示范。改造提升5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入驻企业3万户,实现营业收入4000亿元,就业人员120万人。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在上海成功举办现代服务业专题研讨班。

      服务业区域和行业结构不断优化。成都市服务业核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更加突出,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达43.4%。泸州、绵阳、乐山、南充、达州、凉山6个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服务经济板块不断做大,占全省比重达20%左右。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发展,约占服务业比重的40%。服务业与工业加速融合,生产性服务业占比约40%。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其他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服务业内部结构调整升级。

      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制定《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各地积极探索电商模式创新,引进培育电商知名企业和领军平台,举办第二届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电商成为我省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省网络零售额2462.4亿元、增长28.1%,网销四川品牌产品343.3亿元。全省网商达到38.9万家,其中企业网商27万家,平台超过350个。网销额超亿元企业35家,涌现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京东、苏宁等30余家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在川设立区域总部。“天府网交会”影响力稳步提升。推动电子商务在重点区域和特色领域创新应用,培育省级创新型企业30个,建成电商众创基地300多个,创建国家级示范城市2个、示范企业5个、示范基地3个。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商务厅下属二级单位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四川省商务厅本年收入合计30,332.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27.74万元,占77.9%;事业收入4,973.91万元,占16.40%;经营收入1,005.44万元,占3.31%;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25.66万元,占2.39%。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减少7561.97万元,下降19.6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厅机关电子商务银财联动专项资金较上年减少8000万元。

      2016年四川省商务厅本年支出合计30,93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23.79万元,占48.56%;项目支出15,012.33万元,占48.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903.79万元,占2.92%;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减少326.79万元,下降1.0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减少退休费支出,增加了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品迭后差额。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6,254.4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407.47万元,下降8.5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11.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64%。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291.34万元,下降12.1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11.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6.82万元,占20.69%;教育支出12048.13万元,占50.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2.4万元,占9.33%;医疗卫生支出579.08万元,占2.44%;住房保障支出679.02万元,占2.8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133.94万元,占13.2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制建设(项):2016年决算数为6.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279.37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566.12万元,完成预算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厅机关办公设备及家具购置费结余27.39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03.22万元,完成预算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服务中心大门维修、办公设备购置等专项资金结余。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2.26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2016年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

      7、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为3459.48万元,完成预算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务学校职业教育专项提前通知项目结转。

      8、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为8423.66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务职业学院2016年质量教育专项资金200万招标未完成。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6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89.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2016年决算数为52.71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2016年决算数为4.99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127.24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965.06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856.44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7.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61.91万元,完成预算100%。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19.9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83.52万元,完成预算100%。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75.6万元,完成预算100%。

      2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4.97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533.94万元,,完成预算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至2015年,财政厅共下达商务厅“财银联动资金”资金1.2亿元,资金存放于商务厅开设在五家托管银行专户中,作为银行放大贷款规模的杠杆资金。

      2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627.09万元,完成预算100%。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51.9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82.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32.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49.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78.69万元,完成预算7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77.74万元,完成预算88.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2.1万元,完成预算96.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86万元,完成预算20.9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控制出国人数和出国活动;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接待费管理办法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数比预算小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后相应支出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82.21万元,下降17.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76万元,下降0.4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72.3万元,下降29.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9.24万元,下降24.25%。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接待费管理办法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和公务车改革后相应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77.74万元,占46.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2.1万元,占45.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86万元,占7.6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177.74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5次,出国(境)46人。开支内容包括:省长团2个,以色列、法国、德国经贸活动及印度、阿联酋、伊朗经贸合作活动。德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德国、波兰捷克;香港“2016年四川服务业(香港)推介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经贸活动。德国工业展、东京电玩展等,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5辆,其中:轿车26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8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2.1万元。主要用于商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8.8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6批次,1086人,共计支出28.8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商务部来川调研接待、其他省市来川考察学习接待。其中:外事接待37批次,281人,共计支出20.5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新加坡商务代表考察团一行,德国经济能源部一行等;接待南非、荷兰、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及德国、法国驻成都领事、日本、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新加坡国际发展局、中美贸易委员会、法国苏伊士环能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一行、美国3M公司政府事务高级经理一行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商务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1.78万元,比2015年增加171.38万元,增长38.0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四川省商务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41.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9.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04.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7.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设施耗材购置以及车辆维修加油、物业管理等专项业务购买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四川省商务厅公有车辆4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05个,涉及财政资金23,711.5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四川省商务厅对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得分96分。从基础工作、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运用、其他工作等方面来看,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按照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按质编制完成预算,部门一次性通过绩效目标审查,当年待批复项目预控指标全部细化,及时按照财政厅要求进行中期调整。节能降耗效果较好,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资产管理规范,内控制度健全。及时公开预算和决算、依法接受财政监督,部门职责履行结果很好,服务对象较为满意。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商务职业学院等厅属院校教育收费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事业单位投资收益、厅属学院培训开发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指商务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商贸事务工作的支出。

      8.教育(类)职业教育(款):指厅属院校相关支出。

      9.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指四川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相关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商务厅机关及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4时07分
  • 来源: 商务厅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省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法规、规章和实施细则,制订全省商务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牵头协调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食品市场管理,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等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境外投资管理的责任;承担省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管理我省赴境外在省内举办的各种商品交易和经贸推介活动;按要求承担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中组织实施的协调职责。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省实现货物进出口3263亿元、增长2.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85.5亿美元,继续保持中西部前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01.9亿元、增长11.7%;服务业增加值14831.7亿元、增长9.1%,在三次产业中保持领先。商务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型经济稳步提升。

      对外贸易止滑回升。推动出台促进外贸回稳向好“15条措施”和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实施外贸优进优出“三大工程”,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调研督导,货物进出口从一季度36.8%的深度下滑,成功转为全年的正增长。组织“万企出国门”等活动135项,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1059家、境外网点227个。“四川造”产品出口占比由上年同期的56%提升到81%,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占比提高到77.1%和63.7%,汽车、航空设备、有线数字通信设备、西药等优势产品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加工贸易增长17.1%,占比提高到55.4%。成都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934.6亿元、增长11.3%,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22.2%,入境旅客突破300万人次。13户企业和3个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技术贸易合同备案增长超2倍。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21.6亿元、增长2.5倍,双流综保区启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绵阳、泸州、宜宾、南充、遂宁等地积极创新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利用外资结构趋好。探索建立外商投资项目及外资联席会议机制,深入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去年10月起外商投资全面进入“备案+审批”时代。坚持稳量提质、招大引优,积极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香港、德国、法国等重点目标区域举办投资推介等活动。来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新增22家、总数达到321家。全省新设备案外商投资企业331家,实现合同外资43.2亿美元、增长18.7%;单个企业平均合同外资超过1300万美元、增长45.2%。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纳入《成渝城市群规划》,四川成为对德合作先行省。中法成都生态园苏伊士环能、标致雪铁龙佛吉亚等近30家法国企业入驻,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建成投产。第四届科博会美国作为主宾国,发布“绵阳行动计划”,四川与美国多个州建立合作机制,成为省州合作范例,合作经验在全国交流。美国加州中心落户成都,德国北威州中心、中捷克州驻成都经贸办事处成立。

      “走出去”取得积极进展。深入实施“251行动计划”,组织“千企行丝路”活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111”工程,支持成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等中介组织,全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点及面,成果超出预期。举办首届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中国-尼泊尔经贸合作推介会、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中白工业园投资推介等,出台我省《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构建“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对外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增长54.5%,境外投资企业增长35.2%,对外直接投资18.3亿美元,增长50.7%。川灯耀丝路、新华文轩版权贸易等引领四川文化走出去。成都天翔、科伦药业等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四川省驻德国商务代表处成立,捷克四川中心设立。

      开放合作平台日趋完善。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省长的直接推动下,通过三年多不懈努力,成功获批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定完善《总体方案》,开展后续工作,实现了“成都+川南临港片区”的空间布局,在制度供给、创新方面争取到159项先行先试。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全部通过商务部综合评审,GDP总和、税收收入分别占全省的9.1%和19.1%,逐步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举办“长江经济带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活动”。欧亚铁路成为我省货物进出口新兴通道,蓉欧班列开行450列、跃居全国中欧班列首位。成都空港、成都铁路、泸州港、宜宾港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运营,全省各类进境产品指定口岸达到8个。

      (二)坚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国内贸易稳定增长。

      城乡流通体系不断完善。大力推进“互联网+流通”,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着力解决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和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全省“城乡一体、双向流通、虚实结合、平急共用”的现代流通网络基本形成,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首次降至18%以内。开展国家级冷链物流发展项目建设试点,推进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达到37个、数量居全国前列,省级示范县20个。建设改造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41个、乡镇电商配送服务站点2325个、村级农村电商终端服务站点7015个。积极发展连锁经营,全省连锁率突破28%。进一步完善流通标准化体系,中国川菜服务规范等2个省级地方标准批准颁布,7个单位被确定为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试点。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流通领域节能减排,积极创建绿色商场。落实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成功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积极支持成都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全面完成雅安服务业灾后恢复重建总规项目129个,灾区市场服务体系全面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提升。完善内贸流通促进消费政策体系,积极推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5%。深入挖掘省内消费潜力,积极开展迎春购物月、酒博会、茶博会等全省性、区域性展会以及各类节庆促销活动;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信息、养老健康等六大领域消费工程,丰富服务消费供给。创新“川货出川”方式,强化新产品、新市场、新渠道的培育,近10万家企业参与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持续推进餐饮转型发展,餐饮收入增长13.2%。限上零售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商品零售增速提高到10.1%;汽车消费稳步回暖,全年销售额接近2000亿元。农村消费持续发力,增长12.5%、比城镇消费快1个百分点。

      法治化营商环境逐步建立。推动出台我省《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实施意见》,强化“双打”综合协调,组织开展农资和农村市场、互联网领域、进出口环节侵权假冒重大专项行动。建立公平贸易审查机制。畅通12312举报投诉服务热线,拓展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强化零供公平交易和零售商促销行为规范的引导。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省商贸流通领域未发生重特大事故。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全省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库,落实跨部门的信用联合惩戒措施。出台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党政机关举办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积极支持商博会、旅博会、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区域性展会,会展业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7位。积极推动茧丝绸行业转型升级。

      (三)加快服务业改革发展,服务业向好发展趋势更加明显。

      服务业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引擎。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4%,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对GDP贡献率超过50%,我省经济正向着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的发展阶段演进。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万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70.1%。服务业税收突破2600亿元,占全省税收收入的62%以上;服务业就业突破1700万人,其中城镇新增就业占全省的65.4%,成为新增就业的最大吸纳器和惠民生的有力保障。

      服务业创新改革发展步伐加快。深入实施服务业“三百工程”,省政府召开推进大会。顺利完成成都市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取乐山市国家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开展10个中心城区转型发展服务业试点示范。改造提升50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入驻企业3万户,实现营业收入4000亿元,就业人员120万人。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在上海成功举办现代服务业专题研讨班。

      服务业区域和行业结构不断优化。成都市服务业核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更加突出,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达43.4%。泸州、绵阳、乐山、南充、达州、凉山6个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服务经济板块不断做大,占全省比重达20%左右。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加快发展,约占服务业比重的40%。服务业与工业加速融合,生产性服务业占比约40%。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其他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服务业内部结构调整升级。

      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制定《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各地积极探索电商模式创新,引进培育电商知名企业和领军平台,举办第二届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电商成为我省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省网络零售额2462.4亿元、增长28.1%,网销四川品牌产品343.3亿元。全省网商达到38.9万家,其中企业网商27万家,平台超过350个。网销额超亿元企业35家,涌现出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京东、苏宁等30余家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在川设立区域总部。“天府网交会”影响力稳步提升。推动电子商务在重点区域和特色领域创新应用,培育省级创新型企业30个,建成电商众创基地300多个,创建国家级示范城市2个、示范企业5个、示范基地3个。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商务厅下属二级单位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四川省商务厅本年收入合计30,332.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27.74万元,占77.9%;事业收入4,973.91万元,占16.40%;经营收入1,005.44万元,占3.31%;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25.66万元,占2.39%。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减少7561.97万元,下降19.6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厅机关电子商务银财联动专项资金较上年减少8000万元。

      2016年四川省商务厅本年支出合计30,939.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23.79万元,占48.56%;项目支出15,012.33万元,占48.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903.79万元,占2.92%;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减少326.79万元,下降1.0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减少退休费支出,增加了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品迭后差额。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6,254.4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407.47万元,下降8.5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11.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7.64%。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291.34万元,下降12.1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11.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06.82万元,占20.69%;教育支出12048.13万元,占50.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12.4万元,占9.33%;医疗卫生支出579.08万元,占2.44%;住房保障支出679.02万元,占2.8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133.94万元,占13.2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制建设(项):2016年决算数为6.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279.37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566.12万元,完成预算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厅机关办公设备及家具购置费结余27.39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03.22万元,完成预算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服务中心大门维修、办公设备购置等专项资金结余。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2.26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及业务管理(项):2016年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

      7、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为3459.48万元,完成预算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务学校职业教育专项提前通知项目结转。

      8、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为8423.66万元,完成预算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务职业学院2016年质量教育专项资金200万招标未完成。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6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89.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2016年决算数为52.71万元,完成预算100%。

      1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2016年决算数为4.99万元,完成预算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127.24万元,完成预算100%。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965.06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856.44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7.45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61.91万元,完成预算100%。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19.9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83.52万元,完成预算100%。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75.6万元,完成预算100%。

      2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4.97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2533.94万元,,完成预算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至2015年,财政厅共下达商务厅“财银联动资金”资金1.2亿元,资金存放于商务厅开设在五家托管银行专户中,作为银行放大贷款规模的杠杆资金。

      2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627.09万元,完成预算100%。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51.9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82.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032.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49.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78.69万元,完成预算7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77.74万元,完成预算88.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2.1万元,完成预算96.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86万元,完成预算20.99%。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控制出国人数和出国活动;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接待费管理办法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数比预算小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后相应支出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82.21万元,下降17.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76万元,下降0.4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72.3万元,下降29.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9.24万元,下降24.25%。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接待费管理办法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和公务车改革后相应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77.74万元,占46.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2.1万元,占45.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86万元,占7.6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177.74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5次,出国(境)46人。开支内容包括:省长团2个,以色列、法国、德国经贸活动及印度、阿联酋、伊朗经贸合作活动。德国、澳大利亚、法国;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德国、波兰捷克;香港“2016年四川服务业(香港)推介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经贸活动。德国工业展、东京电玩展等,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5辆,其中:轿车26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8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2.1万元。主要用于商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8.8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6批次,1086人,共计支出28.8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商务部来川调研接待、其他省市来川考察学习接待。其中:外事接待37批次,281人,共计支出20.5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新加坡商务代表考察团一行,德国经济能源部一行等;接待南非、荷兰、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及德国、法国驻成都领事、日本、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新加坡国际发展局、中美贸易委员会、法国苏伊士环能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一行、美国3M公司政府事务高级经理一行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商务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1.78万元,比2015年增加171.38万元,增长38.0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四川省商务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41.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9.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04.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37.6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设施耗材购置以及车辆维修加油、物业管理等专项业务购买服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四川省商务厅公有车辆4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05个,涉及财政资金23,711.5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四川省商务厅对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得分96分。从基础工作、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运用、其他工作等方面来看,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按照省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按质编制完成预算,部门一次性通过绩效目标审查,当年待批复项目预控指标全部细化,及时按照财政厅要求进行中期调整。节能降耗效果较好,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资产管理规范,内控制度健全。及时公开预算和决算、依法接受财政监督,部门职责履行结果很好,服务对象较为满意。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商务职业学院等厅属院校教育收费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事业单位投资收益、厅属学院培训开发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指商务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商贸事务工作的支出。

      8.教育(类)职业教育(款):指厅属院校相关支出。

      9.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指四川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相关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商务厅机关及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2.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四川省商务厅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
  • 手机版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