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说明

  • 2013年09月16日
  • 来源:财政厅
  • 【字体: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2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因公出国境组13次,出国境13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9.5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国际招商引资活动5.88万元,主要用于天府四川日韩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支出;二是境外培训及业务考察活动29.6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培训、人力资源开发能力建设培训、公务员职业行为规范与素质提升培训、公职人员工资福利退休业务培训、高级公务员研修培训、劳动争议处理机构建设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培训、科普引智交流活动培训、劳动力市场信息统计培训、人事资格考试培训等支出;三是其他因公出国(境)活动14.1万元,主要用于南非、坦桑尼亚、阿塞拜疆双边访问和政府机关后勤服务外包考察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2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237.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7.6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法国环保专家、德国经济合理化建设委员会、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农业部专家等外国政府机构来访以及涉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方面的外事接待、外事礼品等工作。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9.8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省际交流合作接待费97.55万元;二是其他需要开支的接待费132.3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2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8.39万元。其中:一是车辆购置支出22.06万元(含购置税)。二是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06.33万元,主要用于就业促进、社会保险、劳动监察、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事调研、基金监督、规划统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