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说明

  • 2013年09月16日
  • 来源:财政厅
  • 【字体:

  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2年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因公出国(境)组3次,出国境8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9.9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境外培训及业务考察活动29.96万元,主要用于学习考察国(境)外人口老龄化及社会福利制度设计、优生优育政策、生殖健康保健、青少年性教育等支出,学习借鉴国(境)外人口管理先进理念,推进我省人口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二、公务接待费

  2012年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58.44万元,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省际交流合作接待费35.06万元;二是其他需要开支的接待费23.38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2年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2.7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22.7万元,主要用于督促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指导开展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开展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质量抽样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